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流浪青年做网管第二天携款逃走 被抓后反绑示众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11年01月02日10:42  南方都市报

  南都讯 记者 肖友若 实习生 游高华 宝安区大浪街道石凹社区一网吧老板好心收留一名流浪青年做网管,没想到其上班第二天便携款逃走,昨日被抓获的青年被送至大浪石凹社区居委会护村队,队员将其捆绑在社区露天的篮球场上,打,骂,调侃,不一而足。200余人围观了此种情景。

  反绑跪下加示众

  事发地位于宝安区龙华大浪街道的石凹社区居委会,昨日下午2时许南都记者前往现场时,涉事小偷已被送往大浪派出所,围观者皆已散开。小青年被示众的地方是社区的一个空旷篮球场,周边系高楼商铺,人来人往。

  全程目击此事的杨先生等人称,中午1时许,他看到两名护村队员身穿制服从小道走到现场,其中一名队员手抓着小青年的头发赶往篮球架处,小青年留着爆炸头,有人调侃抓到了一个“金毛狮王”。到了篮球架下面后,“一名护村队员要求他跪下,并用匝带将其双手反绑。”杨先生等人介绍,护村队员将其踢了几脚,随后又从店里买了一捆绳子将其绑在篮球架的铁杆上。没多久后,一名身穿西服的中年男子赶到场,一边拍打着小青年的脸部一边调侃,随后还踢了他背部几脚。

  据介绍,整个示众过程持续了四五十分钟,围观者达到200余人,最后社区护村队长赶到才将其送至石凹社区居委会大楼,随后被带往大浪派出所。

  小偷被指忘恩负义

  据了解,被抓的小青年1993年出生,尚不满18岁,山西籍,名叫李某。事发网吧的老板已年逾五旬,他告诉南都记者,2010年12月30日,李某来应聘,浑身脏兮兮的,像个流浪汉,觉得他确实可怜便收留并聘用了他,当天还给了他钱买吃的。据介绍,前晚是他上班的第二个晚上,老板娘前去接班时,发现柜子里的几百元钱、游戏点卡和几包烟都不见了踪影。老板沿着石凹社区和新围社区的餐馆和网吧一路寻找,正巧在一家网吧寻见,老板将他带回网吧后便将人交给了石凹社区的护村治安队。

  “我确实很气愤,遭遇了农夫和蛇的故事,但他还未满18岁,所以还是要求护村队以教育为主。”网吧老板表示,至于后来发生了什么,他也不清楚,也没有赶往篮球场。

  处置方法遭质疑

  据了解,虽然小青年被反绑示众和挨打,但也没人站出来制止。昨日,石凹社区护村队杨队长介绍,小李忘恩负义,被抓时态度很不好,确实有队员踢了他几脚,拍了几下脸,主要是教育,但不可能下狠手去打他。事件过程围观人很多,目前不清楚那位穿西服的男子究竟是谁。

  宝安警方表示,经调查了解,涉事的网管先是被带回本村去,被绑在了一个地方,后移送到派出所。警方认为,民众对小偷等确有怨气,但对他们采取示众或殴打的方法不妥,小青年并无明显伤痕。建议碰到类似情况,市民以及护村队可以直接将他们扭送或移送至公安机关。

留言板电话:010-82612286

更多关于 携款 示众  的新闻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11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